白石煨茶灰

隔年精茶如秋草,烧灰存性煨白石。

【都市奇幻AU】【流浪生死】(驱魔师关宏宇/执法者关宏峰)
       
Relationship: 关宏宇/关宏峰
Rating: R
Warnings: 兄弟;ooc;随时会坑
Summary: 本世界观内人与非人属于混居状态,大关依旧位居人类公安系统内搞刑事,依旧脑力满级战五渣。小关作为一位战斗在第一线的野兽派江湖驱魔师,副业是赚钱打仗超度,主业是抽烟喝酒吸哥。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【壹】
       
关宏宇浑身上下唯一符合驱魔师行业标准的特质,就是他特别喜欢走夜路。

因为夜路走多了,总是要见鬼的。

一刻钟前,酒吧之中,他接到关宏峰的信息:永安里巷十字口多起非外伤性猝死,疑似非人伤害。可往探查,注意安全。

关宏宇扣下手机,拿眼瞥了隔壁桌吆五喝六的四头秘鲁豹人三秒,仰脖将最后半杯威士忌一气饮干——彼四位化形马马虎虎是人样子,只是猫性难移,听不得响见不得动,色盅摇一摇的功夫,个顶个弓着腰背就想上桌。

晃晃悠悠出得门去,将南美方面的豹人悬赏令揉成小团,关宏宇对着垃圾桶投出一个轻巧漂亮的空心篮。

——驱魔生意一般时,关宏宇偶尔也客串客串猎人。

拿起电话打过去,开腔即是耍无赖:“我说哥啊,又出什么事儿了?老这么搅黄我生意,等到过年喝西北风了你可得养我——富养啊,不能是一天两桶方便面那标准。”

关宏峰嗓音沉稳,但关宏宇听得出他嘴角微勾:“少贫。我今天看案卷,总觉得那地方不对劲儿,快十二点了,你趁空去看看。救人一命七级浮屠,不比你天天喝酒没够强。”

“行啊,看看就看看,跑趟腿的事儿——津港近来忒太平,我都歇业一个月了,就真有个把鱼鳖虾蟹硬憋着不肯投胎,我料他也翻不起多大浪来——不是啊哥你别打岔,你给句明白话,到底养我不养?”

“养。”

“富养?”

“富养。一天三桶。”

“哎呦我去,您可真是我亲哥……”

扯完淡挂了电话,关宏宇活动活动关节,捡直往十字口方向走去。

倘如旧年港漫般立定给个单页特写,关宏宇身侧就应当是两幅配色十分三俗的红底浓墨对联,外加背后暴射金光。

上联:难逢敌手棋,待我请君入瓮

下联:广施断头酒,教你有来无回

横批:来世再见

其业务水平之过硬、声誉节操之堪忧,可见一斑,诸精怪望风披靡,良有已也。所以小关独自向案发地晃荡过去时,一路上简直是抓心挠肝的太平。大夜里街道空旷,风声树声脚步声声声分明,关宏宇大剌剌两手插袋满街撒嘛,突然耳听得一声呜嗷,只见待拆迁的矮平房上接连飞窜过两只野花猫——长得形似神也似,简直就是一窝生的。关宏宇爱起哄,立刻抽出手为它们竖起大拇指:大冬天闹春,小两口儿有前途,预祝一夜七次,早生贵子,优生优育,近亲繁殖……咿,等等。

尽管两个猫屁股一共只在视线里闪了不到零点八秒,但关宏宇眼尖记性好,仔细回想,噗嗤一笑——这俩明明都有蛋嘛!

大自然真奇妙。

嘴咧到一半,他突然站住了,甚至连点赞的手都还没放下。鼻端嗅到一股淡而飘忽的腥甜味儿,远远近近往气道里扎。关宏宇眼珠一溜,知道来的不是好货,索性收敛气息,把头低下扮个良民——凡人都知道,十字路口气流杂,但杂归杂,没说杂到一走一过就要犯心脏病的地步。周遭风声鹤唳,唯他胆大包天,此时存心收敛精神,拟一个常人熬过半夜的模样走路,眼神罩着鞋尖儿,满面疲踏恍惚、分外神虚气散。摄魂鬼怪数来良多,即令非鬼,生人亦能,算不上什么离奇的本事。关宏宇来时并未多问死者中有几多衰年、又有几多青壮,但心体亏耗虚弱,易致外邪入侵,受害者大致不离此道。街灯闪了两闪,不远处现出一条人影,关宏宇头都不抬,心内一声冷笑——果然是个不上道的杂碎,柿子专挑软的捏。

鞋跟笃笃的敲击着地面,间隔极度平均,宛如循环播放的高保真音效。关宏宇掐准时间,单等脚步声走到足够近时才抬起脸,茫然着两眼的撒向对方。

一个女人。

一个宛然刚从时装杂志上走下来的女人。

妆容精美,身材绝伦,小礼裙刚够圆润的包住蜜桃形状的臀。这样的皮囊行走在午夜的暗巷,就像满口袋珠宝敞露在毛贼窝里一样——谁承想却是清水里一弯毒钩。

原来是走艳鬼路数,真经典。凡人欲心一起,魂魄难守,贪看多一眼,不知不觉间,就做了别人桌子上的菜。

平心而论,这身画皮还是很够水准的。关宏宇一向戏足,故而直眉楞眼上上下下将她品咂一遍,看到后来甚至有些恨铁不成钢了:有这本钱,但凡肯投身影视业,再加上稍有耐心,情愿少食多餐,摄魂不至于一气把人吸死——那么不消说她三天吃一顿,就是一天吃上三十顿,这皮囊也够她饱足整二十年——二十年后大不了从头再来嘛,麻烦抬头看看电视,行业内成功经验比比皆是啊,真是朽木不可雕也。

拜艰苦修行所赐,关宏宇的脑袋里有扇浑金防盗门,他在门后腹诽,那精怪浑然不觉,只一味专注的盯住他脸款款走来,四目相对,关宏宇明显感觉到眼皮一凉。他一边观察她的神色,一边在心里百无聊赖的权衡:没有准线不好发挥啊,被迷到两眼脱眶是不是有点过火?噢,看来不。这妖怪见多识广,不晓得有多少人给她垫过肚子。酒是穿肠毒药,色是刮骨刚刀,人生的阴暗无阈值可限制——我哥难道就是因此才不近女色四十年?我哥……唉,不提我哥,一提就愁。

眉头挑起,他笑出一副不怀好意的模样,搭茬道:“姑娘,这么晚一个人走夜路,不安全啊。”

——故事讲到这里戛然而止。

吧台上整瓶威士忌已然见底,刘音两肘撑在台面上倾身催他:“你别卖关子,然后呢?”

关宏宇就着面前方寸领口春色啜了一口酒,视线转向刘音身后的酒架上来回逡巡,懒声说:“VIP章节已锁定,游客阅读计次收费……这么着,再给哥哥来一轮深水炸弹。”

刘音嗤他:“刚才谁说的酒是穿肠毒药,色是刮骨钢刀?”

关宏宇耸肩:“哦,你说那人啊。那人思想觉悟特别高,听他说话连我都觉得很受启发,他刚还跟我说了什么来着?哦对。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。是不是特别伟光正。”

刘音差点把一双白眼翻到南半球,手上却极利落的开始在吧台摆杯做雪花边,关宏宇趴在桌子上侧头起哄:欸,这就对了,给哥哥满上。

半打地狱上桌之后,酒精动力八音盒才重新唱起歌。

“后来呢,就是些陈词滥调的废话了,在其他地方能一言不合直接上垒那种。直到她凑到耳边对我说,嘴真甜……你不怕我吃了你吗?”

“你怎么回答她的?”

“我听了笑起来,跟她说,千万别客气,请你尽情吃,想什么时候吃,就什么时候吃。她反问我真的?我腰一板说,当然是真的。”

“你也真够可以的……然后呢?”

“然后精彩的部分就来了,我劝你不要想象那场面。看过海底世界吗?一个盘正条靓的小妞一眨眼变成了巨型鮟鱇。毫不夸张的说,她整个人突然熔化了,不但体型突然膨大了十倍,五官就跟稀面团一样撕裂流溢开,那脸色赤红翻卷,就像被岩浆烤焦的蛇皮一样,然后她张开嘴,噫——你见过横截面两米的七鳃鳗张嘴吗?没见过也不推荐百度,反正我算是见过了——然后那破玩意儿就朝我裹过来了,”他故作心有余悸的指指自家鼻尖,叹道:“好不讲情面,直逼哥哥我这张俊(zùn)脸。”

这关子卖的比刚刚还要长。刘音眼巴巴看他仰脖敦敦敦灌下去一杯酒,又打了一个长嗝,这才认认真真的总结道:……真的。看见电锯麻袋的真面目以后,我对那破玩意儿什么同情心都没有了。

与此同时,关宏峰带着周巡站在一排垃圾桶前,面沉如水。搜证人员正在取证,不远处几只流浪狗来来去去为争一口野食打得不可开交。
        
_tbc……I wish XD_

评论(32)

热度(278)